我們一家四口首次長程到莫斯科和聖彼德堡。

DSC04887.jpg

很多人問到俄羅斯自由行不危險嗎?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軍人節, 滿街都是軍人, 所以感覺很安全。

俄羅斯人挺友善的, 我們剛到步的時候, 有點迷失, 有位年輕的俄羅斯女子還主動教我們怎麼走。

 

當然我們也有做足安全措施, 如朋友教路要一眼關七, 到人多的地方提高驚覺, 注意自己的錢包和背包。還有我們在淘寶買了暗格腰包, 把護照和當天不使用的錢收到腰包衣服裡面, 好像婆婆一樣~哈哈。不過過了幾天, 看俄羅斯挺安全的, 而且天氣有點熱, 就沒有再用這腰包了。

 

DSC04979.jpg

(酒店對面有老伯伯在賣書

 

由於這次帶著家人,所以找了一家近景點和地鐵站的酒店。我們步行到地鐵站只用2分鐘。附近還有超市、商埸、食店,十分方便。連不會英文的爸媽第二天都可以自己到麥當勞買早餐去,好棒。他們說出酒店一直走,很好記。

而且它就在亞歷山大公園旁邊, 每天都可以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。沿著走大概5-10分鐘便可以到俄羅斯的熱門景點克里姆林宫、紅場、國家百貨商場ГУМ及聖巴西爾大教堂。

另外住這邊的原因是他們夜上會亮燈,想看他們的日與夜,住附近就比較好安排啦~

是booking.com這家:https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ru/post-hotel-mohovaya.en.html?aid=1797357&no_rooms=1&group_adults=2&room1=A%2CA

 

午餐就在附近吃的,字都忘了, 是在亞歷山大公園附近, 好像是在麥當勞對面。這家店是按食物的重量算錢的, 先自由拿食物(像自助餐一樣有冷的, 熱的, 甜點, 飲料), 然後到收銀處稱重付錢。我們都夾了千層麵~好吃, 不過有點多。

DSC04783.jpg

DSC04784.jpg

DSC04785.jpg


食飽就有力氣四周走走:) 這是馴馬場廣場/ 馬涅什廣場上的馬噴泉, 挺壯觀的!!
DSC04940.jpg

俄羅斯的小朋友都好可愛~他圍著噴泉不停步操。
DSC04938.jpg


亞歷山大公園種了很多美麗的花, 看看他們在公園漫步有沒有初戀的感覺呢?!
DSC04809.jpg

 

在中央軍械庫塔上, 小朋友和爸爸訴說長大後的夢想。

DSC04813.jpg

DSC04816.jpg


走著走著, 便來到紅場。有些穿著宮殿服飾的人會走來找你拍照, 當然是要付錢的=0=不過媽還是上當了,笨笨地 付了港幣二百多塊, 有點貴...不過算了, 出來玩就得花點錢。
DSC04837.jpg

 

聖巴西爾大教堂真的好美~不過當時軍人節, 有些地方都圍起來了, 只可以近距離拍。小編還是比較喜歡遠景。
DSC04858.jpg

 

走到有點累, 便走到附近國家百貨商場ГУМ坐一下。 保安好嚴格, 每次進去都要檢查。
一進門口, 便見到婆婆溫柔的微笑, 這裡的人挺友善的嘛, 不是想像中的COOL。

DSC04894.jpg
商場裡面還有噴泉, 好華麗喲~
DSC04903.jpg

 

小編最愛食, 進商場當然也要找點吃的。
這家是有名的雪糕店, 有幾種口味。雪糕一口就吃下, 忙了拍...只在排隊時拍到那男人在問老婆:"是這家嗎?隊伍好長喲~" 其實這雪糕店有好幾家, 如果隊伍太長可以到噴泉那邊, 人好像少一點。

DSC04895.jpg

 

休息夠了, 就去搭地鐵到晚餐的地方。地鐵還猛多人的@0@
DSC04949.jpg

電梯果然是長長的~聖彼德堡的是更加長, 要捉好扶手啦!!
DSC04967.jpg

 

Turandot 的門口果然不容易找...外面好朴素, 裡面美的似宮殿。不過第一天下機不建議在這邊吃, 因為燈光太有情調了, 暗暗的令人好想睡zzZ
我們這次點了Menu Without Border (就是任意點囉, 不過不包飲料)。
俄羅斯出名的紅菜頭湯, 有點土味, 好新鮮的感覺~哈哈, 媽說好健康, 要多喝。

DSC04961.jpg

沙拉~

DSC04957.jpg

然後是牛吧, 也沒什麼特別, 就是吃氣氛囉~
DSC04964.jpg

這芥末蝦子一定要吃, 小編覺得最好吃了, 可以2個人點一份, 因為吃多了會膩。
DSC04960.jpg

壽司是小編看網友推薦的, 不過錯誤點了長長的4卷壽司=0= 好後悔..都吃不下別的東西了。
DSC04958.jpg

 

如想瀏覽更多, 可以點撃我們的網站:
Instagram: 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ixsoulhk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xsoulhk
Website: https://www.pixsoulhk.com
莫斯科住宿推薦:https://bit.ly/2XBeycd (去地鐵站只用2分鐘;附近還有超市、商埸、食店、熱門景點克里姆林宫、紅場、國家百貨商場ГУМ及聖巴西爾大教堂喲)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xsoul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